•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领巾跟党走!彭州市开展中国少年先锋70周年建队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4 12: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出旗环节

宣誓环节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70周年建队日。2019年10月15日,彭州市北城小学庆祝少先队成立70周年典礼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活动之初,学校校长李先义向队员们提出了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早日把自已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庆典活动中,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重温誓词,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上空,激励着每一位少先队员,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的决心。以党带团,以团带队,我校党支部的青年党员教师也加入了此次庆祝活动。为鼓励一年级的孩子们积极向少先队组织靠拢,少先队大队部评选出了十二名表现优秀的孩子,并邀请党员教师代表为他们颁发了“少先队预备队员”的徽章。为孩子们佩戴上徽章的时刻,全场掌声雷动,激励着每一位为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孩子。

  本次活动还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找到了“手拉手班级”,按照学校惯例,五年级各中队将与一年级各班结成“手拉手班级”,希望哥哥姐姐们以身作则,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一年级新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

  “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在习爷爷的嘱托下,全体少先队员伴随着“生长吧”的音乐节拍,同唱一首歌,祝福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第70个生日。少先队的光辉历史昭示着我们的成长,是国家和民族永久兴旺发达的期望所在!此次此刻:少先队,我们为你自豪;少先队,我们为你骄傲;少先队,我们为你歌唱!(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