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近市民家门口

发表时间:2019-12-24 11: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当中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期,彭州市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冬至节即将来临之际,天彭街道朝阳中路社区和彭州市博爱义工协会于12月17日上午,在朝阳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起大锅、摆上餐桌,为六十岁以上的空巢、孤寡老人煮饺子,让老人们体会社区和社会的关爱,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五张圆桌以10人一桌的流水席的形式式,由义工们把煮好的饺子亲自给老人们端到手中,在寒风中多了一丝暖暖的春意。朝阳中路社区于近期组织了2次4岁以上的适龄儿童家庭畅游四川省科技馆。本次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品尝到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他们认真听科普志愿者讲解运动规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球幕电影等内容,细研究展品的功能,亲身体验科学的奥妙,掌握科技知识,实践科技活动,增长科技才干,面对以前从未见过的各种新奇的模型、实验,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高涨,接受了现代科技知识的再教育和科学精神的再熏陶。

  伴随着冬天的来临,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绿州巾帼志愿服务队启动了“针爱传情暖金彭、绿州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仁爱团队第二次组织巾帼志愿者们为我市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编织 围巾。帮助我市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度过寒冷的冬天。从12月10日至16日,志愿者为老人编织围巾70多条。一针一线就如同寒冬里 一缕温和的阳光,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志愿者用针表达爱意、传递温暖。让冬天不在寒冷,处处都是爱的暖阳。营造人人懂得感恩,人人践行孝礼的良 好氛围,仁爱助老,捷足先行。

  花道和国画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怡身心的艺术。近期北大街社区开展已这两项活动为主的系列志愿服务。丰富经验的花艺老师和绘画老师在现场介绍各类技能常识,向居民传授基本的技巧,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发挥想象创作了一件件美丽的作品。这些活动意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家庭增添美感,提升居民的生活品味,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交流,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