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化进万家 春联送下乡 彭州市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3 20: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书法家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活动现场

为村民送上浓浓的节日氛围

  冬阳暖新年,墨香迎新春。1月8日,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走进彭州市升平镇昌衡村,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组织会员王圣才、易中平、谢俊、周秀才、余大才、戢祖建,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建中,彭州市文艺自愿者协会会长苏志福等一同来到昌衡村委会,在村支部书记孟孝成和尹昌衡后裔尹华蓉的安排下,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100余副,大红“福”字100余幅。一副副春联,一幅幅“福”字,表达了书法家们对村民新春佳节和美好生活的祝福,祝福大家生活一年比一年好,祝愿大家日子一年比一年红火,享受新时代的幸福,享受新生活的美好,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佳节气氛。

  活动中,协会会员参观了尹昌衡故居纪念馆。昌衡村,是一代英才,辛亥大都督尹昌衡的故乡。尹昌衡是辛亥历史绕不过的一个人物,他的一生是传奇都督、戎马诗文的一生。2011年重建的尹昌衡故居占地36亩,包括尹昌衡纪念馆、共和文化广场、止园诗文碑林、辛亥园林、纪念群雕等。尹昌衡纪念馆列为升平镇“微党校”教学实验基地。(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