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打好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攻坚战 看彭州市“硬核”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02 2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彭州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大早,彭州市丽春镇黄龙村村民们又听到屋外传来熟悉的声音——近段日子来,这些幽默却又“硬核”的“土味rap”几乎每天都要敲锣打鼓地上演好几次,而且天天都有“新款”,让人忍俊不禁却又植入了心里。不仅是宣传,彭州丽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很“硬核”,每天一场全镇的防控工作推进会,已经连续进行了8天,今日的会议主题是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成都市委“提高站位,主动担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统筹兼顾,长短结合,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要求,严防死守,打好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攻坚战。

  从今日起,丽春镇已经开启了第二轮返乡人员排查与筛查工作,仅今日便排查户数8260户,排查人数27858人,其中对1067名四川以外返乡人员进行了严密筛查,并走访排查2个农贸市场、2个餐饮单位、11个畜禽养殖场、19个食品经营单位(超市等)、23个药店、26个诊所、37个茶楼酒店。

  同时,“硬核”的消杀灭毒工作也在持续进行。该镇每天持续用84消毒液对镇域内2个农贸市场、2个餐饮单位、19个食品经营单位(超市等)、所有废弃口罩回收箱进行持续消毒;启用洒水车,混合消毒水对镇域内主要交通道路进行每天3次的喷洒消毒;为养殖基地发放消毒药品并指导场区内疫病防控工作;监督各村社区对本村公共场所、垃圾房、垃圾桶等进行消毒,以及超市、公共厕所做好每日消毒登记台账。

  据悉,目前彭州市丽春镇已累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问答500本,市民爱国卫生要求4000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200本,宣传横幅超300个,累计发放并张贴疫情通告超180张;各村(社区)通过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宣传,通过30个村社LED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群防群治能力;通过移动音箱、广播等持续播放,提高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认识和防治能力。(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