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防控疫情,重任在肩 彭州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4 01: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彭州志愿者在行动

彭州志愿者在行动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春节团圆的节奏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彭州市各社会组织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当中!

  彭州市携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们配合致和街道采取上门排查宣传的方式,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开展流动宣传工作。通过电话慰问的方式对隆丰街道特殊儿童开展心理疏导,详细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并为其提供防疫期间咨询和防控知识普及。

  彭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以党支部为核心,向协会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筹集资金。购买了一批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用品,捐赠给天彭街道、致和街道、天彭派出所、综合执法局。

  九九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收假,会同招募的12名志愿者,协助隆丰街道银定村投入到疫情预防工作中。对全村1235户3080人进行三轮入户摸排和宣传,张贴海报30份、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对外地人员流入或外地人员回乡的情况,及时登记反馈给银定村村支两委。福鑫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天彭街道西大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每日入户走访,对街面商户和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与防控知识宣传,并为老人们免费送口罩。联合西大街社区慰问战斗在一线的镇街干部,赠送防疫中药香囊500个。截至1月30日福鑫公益为社区居民共捐赠口罩600个、中药香囊700个。

  近期,来自仁爱的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走上街头宣传防疫知识参加、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温暖的姜茶,并积极组织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药100剂,共计1万余元。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发动文艺志愿者们开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得到了全市志愿者、文艺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以及河北、江苏等省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4日一大早,谱爱社工和志愿者就忙碌起来,赶到菜地里面帮助爱心种植户进行蔬菜的采收。这次捐赠的百吨蔬菜种类有生菜、萝卜、儿菜等,采摘后由丽春镇政府、各村社区、谱爱社工中心将募集的蔬菜装车捐赠发往武汉黄陂区。

  彭州市爱之援公益服务中心组织一批社工和志愿者在彭州市雨润市场对外来购买蔬菜、水果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疏导管控,宣传抗击疫情相关防控知识。彭州市博爱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全身心投入高速收费站疫情检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彭州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州市汉文化研究协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彭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传志愿服务。彭州市丹景华康颐养中心志愿者们积极整理疫情心理方面文章和中医方面预防疫情用的汤剂和香包(囊)配方,并为颐养院内的100余名老年人免费提供熬制好的汤药。

  彭州市青年志愿者们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青年志愿者们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扬起一抹靓丽“志愿红”。

  大大小小共计20多个社会组织自发招募志愿者参加抗战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次数达100余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到千人,在防控疫情上,彭州全力以赴!(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