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你读书我买单,彭州市持续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5 02: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彭州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为推动彭州市“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体体育和旅游局、彭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彭州市图书馆承办了2020年彭州市“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于4月23日在市图书馆文化广场、彭州市桂花镇柒村开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取消了启动仪式和颁奖仪式,但彭州市民的阅读热情依然高涨,活动吸引500余人次参与。

  广场另一侧,“全民阅读”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同步进行,市民朋友通过现场翻阅图书查找答案,赢取精美礼品。市图书馆以轻松互动的活动,把阅读带到市民朋友身边,也把知识传播开来。同时,现场还设有关于版权知识的宣传教育栏,通过宣传普及版权知识,提高大家的版权保护意识。

彭州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除现场活动外,线上活动也正火热开展。“你读书我买单”活动通过留言、电话、邮件等渠道收集到173条荐书信息,图书馆将尽快采购,精准满足读者的个性化需求。“阅读助力战疫 书香致敬英雄”赠书活动正在收集彭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心愿书单,让“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书香中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图书回家 逾期免责”活动,免除图书逾期费用,让更多人共享阅读的快乐,唤起大家在借阅图书时的保护意识和规则意识。图书馆还将在4月陆续开展线上湔江讲坛、诗词生活主题书展、阅读时光主题书展、诗词知识竞答等丰富的线上阅读活动。

彭州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彭州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湔江讲坛公益讲座、牡丹杯征文比赛、优秀阅读书目推荐等活动异彩纷呈,常态化活动“彭图国学堂”、“精品视听资源鉴赏”将每周举办一次,“花样阅读”亲子系列活动将每月举办一次。这些活动真正做到了零门槛、全公益,使全市人民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文化、享受阅读带来的进步和乐趣。

  “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彭州市图书馆希望通过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城市文明程度,使读书成为全体彭州市民的内在生活方式,共建书香彭州,共享书香生活。(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