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措并举防诈骗 彭州市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31 23: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老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5月以来,彭州市司法局重拳出击,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以防诈骗·护万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用心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不断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   

  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LED显示屏、宣传单等各种媒介,聚焦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城乡居民,制作、推送防诈骗法治宣传专题内容,着力掀起防诈骗热潮;采取走村入户接地气方式,在镇(街道)广泛开展防诈骗法治宣传行动,助力群众精准防范到位。5月以来,彭州市司法局联合各镇(街道)共开展走村入户防诈骗宣传6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到2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 

  突出抓好社区矫正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教育防范,通过组织观看视频、个别谈话教育等方式,向该群体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教育警示广大社区矫正人员不能“以身试法,防止发生诈骗等违法行为。目前,各司法所已召集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防诈骗集中教育1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3场,个别谈话教育374人次。   

   针对老年人群体防骗知识淡薄,容易上当受骗的情况,市司法局与市民政局加强沟通协作,借助敬老院、颐养院等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资源,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老年人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增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目前,通过与民政局合作,已为5所养老机构500余老人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