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聚青年力量 彭州市举行2020年青年志愿者素能提升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6-10 1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合影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成都篇章”,扎实推进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整体活跃度,加强彭州市青年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青年志愿者政务服务团的政务服务水平,助力开创彭州市青年工作新局面,6月5日,由共青团彭州市委主办,共青团龙门山镇委员会承办的“青年友好城市营造 共建共治共享行动” 2020年青年志愿者素能提升培训在彭州市龙门山镇中坝村熊猫的森林组织开展,7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青年志愿者政务培训会分别以政务礼仪、禁毒宣传、地质灾害防治宣传、青年素能提升活动四部分进行。

  首先,“以会务礼宾接待、会务形象修饰培训,彭州概况及政务接待相关情况、青年素质提升”为主题,邀请了在政务、商务接待活动方面经验丰富的柳柳老师为大家授课;柳柳老师就志愿服务项目的基本知识、会务礼宾接待、会务形象修饰等方面全面的进行了解析。培训会中,柳老师以理论联系实际将整个培训活动分为三个方面进行,一是、会务礼仪绪论讲解;二是、政务服务形象礼仪讲解,及现场答疑;三是、接待及会面礼仪实训演练,针对性就会议接待的仪容、仪表、礼仪等方面对大家开

  午后,第二部分“青年志愿者禁毒知识教育培训会”拉开帷幕。培训中,由市禁毒办专职禁毒志愿者以PPT的形式给志愿者们讲解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常见毒品、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培训结束后,以有奖问答的的方式,对禁毒志愿者们进行了禁毒知识测试。

青年志愿者素能提升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为更好开展禁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市委将更加重视禁毒宣传工作,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广泛运用“青春彭州”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加强禁毒知识宣传,组织开展禁毒志愿宣传活动,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紧接着,第三部分由来自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黄晓亮老师(四川省鑫冶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工程师)为志愿者们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培训会采取集中授课、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组织学习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参会志愿者反映深受启发和教益。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然灾害防范意识,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开展了青年素质拓展主题花艺活动。希望通过插花、种花等手工制作,让广大青年感受动手制作的快乐,借用花木来抒发广大青年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花笙花艺的老师,采用新鲜花材,为志愿者们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原则。插花和绘画、建筑、雕塑等等是相通的,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等,还有花的护理方法。活动中剪接、绑枝、粘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青年志愿者们沉静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

  通过此次青年志愿者素能提升培训和交流,青年志愿者们更加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也增进了志愿者直接的了解和信任。加强了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青年志愿者们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助力营造青年友好城市建设,为美丽彭州、文明彭州代言,切实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汇聚起青春、智慧和力量。(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