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志愿力量 彭州2020年“巾帼志愿者夜校”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0-06-17 1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20年“巾帼志愿者夜校”培训班

2020年“巾帼志愿者夜校”培训班

  巾帼志愿服务是新时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成功实践,是社会志愿服务的组成部分,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社区治理,延伸工作手臂,构筑社会化、开放式妇女工作格局,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巾帼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公共服务能力,以便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6月15日晚,市妇联联合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在天彭街道里仁社区居委会举办2020年“巾帼志愿者夜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牡丹花开”巾帼志愿总队、文明志愿者、街道社区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了开班动员。

  巾帼志愿者夜校培训班是市妇联专门为巾帼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量身打造的、适应时代需求的志愿者培训品牌。本期培训班历时1个月共四次课程,内容涵盖了培训志愿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及概况、志愿者身份定位、志愿者的信念价值观、志愿者助人技巧、行为规范、伦理道德等,旨在有效提升志愿者自身素质和实践服务能力,全程参加完课程的学员将获得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妇联联合颁发的“志愿者证书”。

  通过对志愿者的规范化培训,将更加凝聚志愿者队伍,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力量,规范志愿者服务行为,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大力弘扬“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巾帼志愿服务宗旨,推动城市更加有序、干净、温暖,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而不断贡献巾帼志愿者力量。(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