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2020年防毒禁毒主题巡演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1 22: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合影

向市民普及禁毒常识

  彭州市2020年“幸福家·黄昏剧场”防毒禁毒主题巡演活动第5场于7月15日晚7点在隆丰街道万皇村党群服务中心如期开展。万皇村居民及街道相关领导、巡演志愿者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在一首欢乐的《吉祥颂》拉开了序幕,一起了解了毒品的分类以及危害,杨继芬老师以提纲挈领的方式给大伙普及了禁毒常识,比如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毒品的危害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毒品的分类等等,让大家对毒品都有了基本认识。 

  禁毒志愿者向全社会市民发出禁毒倡议,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和发放了宣传资料,为大家送上小品、舞蹈、茶艺等节目表演。同时,禁毒志愿者代表在现场拉起禁毒横幅,增强禁毒氛围,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禁毒民警和禁毒志愿者还向市民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等基本禁毒知识,并结合身边的典型实例剖析讲解新型毒品、违法犯罪的发展趋势,以及当前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等等。 

  彭州市将通过本次全民禁毒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识毒、辨毒的意识和能力,感知毒品危害,学习各种毒品的识别方法和拒毒防毒知识,增强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努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最大限度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斗争、人人争当禁毒先锋”的社会氛围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