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环保我们在行动 彭州市开展第5届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4 16: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出售自己的商品

活动现场

  7月10日,彭州市天彭街道朝阳中路社区在盛世天彭商业街举办了一场热闹的儿童跳蚤市场,自2019年12月以来,已经开展5场“跳蚤活动”,通常会在一周前开始策划跳蚤市场活动,编写招募信息,发布在社区群里。家长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朝阳中路社区跳蚤市场活动”微信群进行登记报名,志愿者掌握报名人数,会准备好相应的摊位及小礼品。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准备,小朋友们和家长充分发挥想象,广告语也充满童趣,盛世天彭商业街变成了小型集贸市场。志愿者提前在儿童跳蚤市场摆上了摊位,将每个摊位打扫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小朋友们像极了刚进货完一样,大包小包拎着,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将商品放在摊位上做好准备,市场刚开业,就引起很多热心市民围观。

  销售的商品有玩具、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小饰品等多种多样,玲琅满目。志愿者和小朋友热情地向来往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耐心为顾客介绍;很多家长表示,随着孩子的成长,闲置的宝贝如何处理是家长头疼的问题,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消化了家里的“库存”,又为孩子们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通过参与“跳蚤市场“的买卖活动,培养了孩子与人沟通、交流、分享、合作的社会交往能力,懂得爱惜物品,珍惜资源,提倡废旧物品再利用、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体验公平买卖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初步的理财意识及人民币换算能力,提高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对孩子的成长很有意义。

  通过这此儿跳蚤市场活动,倡导低碳生活,培养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自己的物品,争做节约资源的好孩子,让小孩在体验环保的同时,与同伴交换物品,明确旧物循环利用,树立节约的意识。(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