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 彭州抗洪人员行进在抗洪抢险救灾的路上

发表时间:2020-08-18 09: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抗洪人员行进在抗洪抢险救灾的路上

抗洪人员行进在抗洪抢险救灾的路上

  近日,彭州市普降大雨,城区多个路段路面积水,彭州市积极展开救援和疏浚排险等工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城市内涝、河道、下穿等防汛重点部位的监测和巡查,处置路面积水、井盖位移、树枝倒伏、围挡倾倒、广告破损等问题。

  彭州市第一时间启动最高等级应急响应,最大程度排除险情、转移群众、保护财产,并迅速联合市国经市政公司,抓紧设置围栏警示,疏掏积水以保障交通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阵以待、全员备战,连夜准备防汛物资,同时联合市国经公司,加强路灯排查工作,确保正常照明和安全。在安排工作人员街面巡查的同时,利用智慧城市监管平台加强对街面积水情况远程巡查,发现路面积水、树枝倒伏、围挡倾倒等问题立即通知街面人员进行处理。持续开展道路积水排查处置、市政设施抢修、破损广告招牌清理等工作。截至目前,两天已出动各类人员(含环卫工人)3150余人次,排查积水点位117处,实施人工排涝50余处,清掏井盖及水篦子堵塞1400余处,设置安全警示标示90余个,清理垃圾381吨,清淤面积15.9万平方米,清洗道路50余条,检查路灯基座200余处。

  抗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此,“退水后”保持力量不减、思想不降、精神不衰、资源不下。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暴风雨中,也得加大对抗洪中广大武警官兵、党员干部、百姓群众的关心关爱力度。抗洪人员勇于战斗、冲锋在前用无悔的坚守、忘我的工作行进在抗洪抢险救灾的路上!(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