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垃圾分类生态行,百万家庭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4 10: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8月21号上午,彭州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天彭街道天府中路天星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生态行,百万家庭在行动”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讲解宣传展板向居民普及了生活垃圾的种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讲解垃圾的四分类法,尤其针对小区老人这一群体进行细心讲解,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为了让居民学习地更加直观设置了丰富的互动环节,工作人员现场举办有奖问答,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个个嘻笑颜开,提升居民的分类意识。还设置了宣传垃圾分类的四个不同盒子,所有志愿者整齐的站立在两旁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工作;大家都踊跃参与,将拿着实物图片投放到对应的垃圾回收种类桶里面可以领到纪念小奖品,现场老人纷纷表示赞同,并表示会响应号召,从自身做起。

  垃圾分类是一种民生意识,同时也是构建生态文明不可或缺的一环。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素质素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持续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通过引导人们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居民养成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同呵护绿色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