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8 16: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七夕期间,彭州市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8月24日,九尺镇联合玉源社区开展了“情浓七夕·巧克力DIY ”活动,让爱和幸福随着美味一起绽放。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活动需要的制作材料、工具、造型各异的巧克力DIY模具及精美的成品包装等。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大家示范指导,分解、加热、香浓丝滑的热巧克力酱盛放进各式各样的DIY模具,撒上层次丰富的果仁碎,待冷却重新变硬,一颗颗美味可爱的手工巧克力就呈现啦!现场弥漫着香醇的巧克力味道,大家的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伴着现场舒缓优美的音乐,专业老师为大家普及了巧克力相关知识。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社区大家庭中享受家的甜蜜气息,同时将这份甜蜜带到家庭,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为创建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居民还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如:牛郎织女七夕夜鹊桥相会的传说等;社区工作人员分别诵读了《七夕》、《鹊桥仙》等诗篇,大家纷纷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带我们回忆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居民群众。深切感受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