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义仓一勺米,唤醒邻里情” 挑战赛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了增进邻里之间友善亲情,9月20日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彭州市社区开展以“义仓一勺米,唤醒邻里情”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挑战赛开始前,仁爱社工为大家介绍了“义仓一勺米,唤醒邻里情”公益挑战赛,详细讲解了“义仓”和“一勺米”来源、活动内容、要求、方法、礼貌用语和安全注意事项后,按2个亲子家庭为一组发放募米物料。一声令下,队伍争先恐后的奔向不同方向、不同的院落,开始紧张的挑战赛。

  “您好,邻居,我们是彭州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参加 “义仓一勺米,唤醒邻里情”公益活动,可以请您捐一勺米帮助友邻吗?”小朋友轻轻敲门,礼貌问候邻居和征询爱心意愿,得到了邻居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认可和赞许。邻居们都十分热情,拿了一勺又一勺,小伙伴连声谢谢,开心邀请邻居合影宣传影响更多邻居一起友邻互助。刚开始小朋友们还不好意思,在社工和家长的鼓励下,也勇敢的迎难而上。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募米,大家都收获满满归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传递了爱,募得了米,小朋友们都笑开了花。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小朋友们都格外的兴奋开心,将募来的米小心翼翼的收集到桶里,生怕漏掉一粒。

  一位妈妈也分享到:今天是我第一次带我家小朋友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挑战中收获了战胜失败、胆怯,收获了成功、帮助他人、挑战自我、亲子公益活动。希望能多陪小朋友一起参与我们晋阳社区的公益,传达爱,让我们的社区更温暖、美丽、活力!

  两位小妹妹分享了自己在参加活动中的感受,了解到义仓日的意义。

  本次募到的米将在九九重阳节熬制成美味的粥分享给老人们。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居民们了解到义仓日,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动员居民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了解,促进邻里互助。(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