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欢度中秋国庆 成都彭州市文明旅行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10-12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国庆期间,为引导彭州市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10月1日至8日,彭州志愿服务队在景区和主要交通路口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彭州志愿者们来到丹景山、白鹿小镇等彭州旅游景区,为游客提供指引,测量体温、文明劝导景区内吸烟、攀爬等不文明行为。不少市民看到志愿者辛苦的样子,纷纷教导自己的孩子不能乱丢垃圾,要爱护环境。

  此外,10多名志愿者聚集在丹景山景区入口,为旅客提供安全提示、咨询指引、购票帮助等志愿服务。在白鹿小镇景区出入口处,为了及时疏导游客有序安全地上下坡,彭州志愿者们放弃了休息,指挥游客井然有序地进出景区,不辞劳苦地指挥交通,为市民游客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在景区入口、志愿服务站点等地开展垃圾清理、文明劝导、便民咨询等服务,对景区道路进行疏导,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劝导。此次活动传播了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营造了党员志愿服务在旅游中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青片乡情歌节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业,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宣导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进入景区后,与他人需保持2米以上距离,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交口称赞,为景区平稳应对游客高峰、为游客在景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发挥了积极作用。(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