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濛阳街道开展“社区有礼”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17: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社区有礼”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道德建设,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培养居民良好行为习惯,倡导文明言行,引导人们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争做恭谦有礼濛阳人,形成街道、村(社区)文明新风尚。10月13日,彭州开展了“社区有礼”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各村(社区)以“文明出行”、“文明交往”“文明对话”“文明习惯”为重点,组织社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队伍加大宣传,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垃圾分类等。白平村临时党委书记李元婷通过向村民发放文明礼仪宣传折页,讲解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号召村民注重文明得体的仪态举止融入家庭,逐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文明礼仪、垃圾分类宣传单900余份,涉及家庭800余户。此外,还向他们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健康生活工具包等。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净化了社区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深入推动了居民自觉践行文明公约,让使用公勺公筷、垃圾分类等行为成为文明好习惯,提倡大家自觉践行彭州有礼,争做有礼彭州人。(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