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开展“仁爱助老·情满万皇”大型重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3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在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九九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为老年人提供及时、便捷、个性化的养老服务。

  2020年10月25日上午,重阳节当天,彭州市举办的“仁爱助老·情满万皇”主题重阳节活动在隆丰街道万皇村文化广场盛大举行,为社区老人送去便携服务和关爱老人。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00余名群众参加,现场氛围非常好。

  上午9:30,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始进行,理发师志愿者技艺娴熟,一边为老人剪发,一边与他们亲切交谈,老人们看到“清爽、亮丽”的发型,都乐得合不拢嘴,非常满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这次活动,为300余名老人检查了眼睛,医务人员细心的为他们讲解老人们眼睛情况,给老人们带去快乐开心和安心,他们不用再跑医院去检查了。

  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向老人们送来欢快的舞蹈、精彩的杂技表演、悦耳的歌声等精彩的表演,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文艺大餐。观看演出的老人们兴致勃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老人们对文艺表演非常满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这次重阳节活动中,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了米、油、洗涤剂、西洋参等共计15800元。为90岁以上老党员、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发放节日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9月开展的“义仓一勺米”活动,征集到的米今天志愿者们现场熬制成美味的粥,献给老人们品尝。筹集百家之米,熬粥大家分享,留住匆匆脚步,献上一碗温情。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沉年的酒,有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本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一份欢乐,一丝温暖,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的传承、发扬光大。(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