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聆听昌衡故事,体验乡村文化 彭州市青少年宫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6 12: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努力践行“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丰富青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内容,增进亲子交流,引导青少年儿童走出课堂,走进乡村,认识家乡,融入自然,彭州市青少年宫于2020年11月22日开展了“聆听昌衡故事 体验农耕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之亲子研学活动。

  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下,家长和孩子们怀着向往与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昌衡书院。桌上一本本精心准备的课外书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大家拿着书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当听到市教研室张宛老师一句“每个孩子可以自由选择一本书拿回家”时,孩子们那高兴劲甭提了!

  博学多才的老师将家乡历史文化名人尹昌衡的事迹娓娓道来,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小到幼儿园的孩子们,大到家长们都听得懂,收获满满。

  有家长的陪伴,有志愿者老师的引领,孩子们一路前行,参观了昌衡村的村落文化建设。在美丽的乡村小道上,沿途泥土的芬芳、田野的丰茂、图案的多彩,引得大家一路欢声笑语。这是小麦,那是红薯,这是蒜苗,那是……在家长及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认识了好多蔬菜,“大红冠子花外衣,油亮脖子金黄脚”的大公鸡更是让孩子们欣喜不已,驻足难前。

  在家长和孩子的欢呼声中,快乐的游学活动圆满结束,满满的收获,满满的喜悦。(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