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域联动、全民参与、全市覆盖 彭州市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7 16: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普法外卖”传送员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30日,由彭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的“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线上线下全域联动、全市覆盖,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宣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举办一场法治讲座直播。邀请资深律师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开设法治讲座网络直播,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以案说法”。直播间特设“有奖互动”环节,以调动市民学法积极性。

  二是开展一期微信有奖竞答。依托彭州普法微信官方账号“法韵金彭”,通过有奖答题“以奖促学”的方式,重点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内容。为扩大宣传学习效果,还采用地域定位精准投放微信朋友圈广告30万频次,确保活动全域覆盖,不留死角。截至12月3日,形成有效答卷2063份。

  三是举行一周“普法外卖”。与“美团”外卖平台合作,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依托外卖订单“送法到家”,200余名外卖骑手在送餐、送件的同时向市民发放共计10000份宪法法律宣传资料,将法律知识点对点地送到市民手中。

  四是好抓一批“宪法八进”。全市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原则,协调联动,大力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学校、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全面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全力提高市民法治素养。截至12月3日,全市已开展“宪法八进”活动26场,受众达4640余人次。

  五是组织一次分会场专题讲座。按照成都市部署,彭州市组织开展2020年成都市“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讲座彭州分会场会议。全市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共100余人到场收听收看专题讲座。(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