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梦想成“筝”,传承非遗 彭州等风也在等你

发表时间:2020-12-11 16: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中国是风筝的故乡,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放风筝既是我们民间的传统游戏,也是一项传统运动竞技”。彭州市敖平风筝制作技艺成为成都市级非遗项目,为保护非遗成果,传承非遗文化,弘扬和推广风筝制作技艺,普及风筝文化活动,培训更多的风筝制作放飞小能手和爱好者,风筝协会志愿者走入社区村社,开展形式多样的风筝文化宣传培训活动,让风筝爱好者们都能“梦想成筝”。

  活动中,风筝协会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风筝的起源,讲解了传统风筝文化、风筝扎制流程与技巧,及风筝的种类和放飞原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在风筝纸上涂上了自己喜欢的颜色,让纯白的风筝变得色彩丰富而绚丽。

  

  老师指导学生在风筝纸上涂色

  

  小朋友在风筝纸上涂上喜欢的颜色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和家长们得生活更丰富,从而激励同学们具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学生学习和开展文艺活动的兴趣,激活学生的创新思维,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能让孩子在节日里获得快乐、感受亲情关爱、收获成长的乐趣,也为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培育美德打开了新局面,为打造志愿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与蓝天互动,使他们明白蔚蓝的天空需要大家共同保护。(图/文 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