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用气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0 22: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与居民亲切沟通

志愿者与居民亲切沟通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提高社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1月19日,彭州市开展了“冬季安全用电用气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温馨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防患于未然。

  走访中,志愿者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重点讲解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的基本常识,提醒他们在做菜做饭时要养成随手关火的习惯,一旦发现插线板温度过高、插头与插线板接触不良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停止使用并进行更换,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冬季用电、用气安全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为构建良好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