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清明祭英烈 彭州市志愿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09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烈士献花

观看映像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二十四个节气中人文历史的节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2日,彭州市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到彭州市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勇奋进 满怀深情祭英烈 牢记初心砥砺行”主题活动。

  早上九点党员和志愿者来到悼念广场的烈士纪念碑前,祭祀开始,全场肃立,在巍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衣脱帽,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3分钟致敬。默哀结束后,全体齐唱国歌。随后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们手持鲜花,依次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回到纪念碑下,瞻仰着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下,进行志愿者宣誓。

  宣誓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馆,怀着敬重之心,循着历史的脚步,学习了解何秉彝、袁圣成等为新中国的建立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而英勇就义、舍身取义的烈士史料和感人事迹。

  通过祭扫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和志愿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