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粽”意古镇游“戏”湔江 彭州市举办第六届海窝子端午祭

发表时间:2021-06-16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端午祭”民俗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彭州市文明办

  五月初五,艾叶满堂,粽香十里,龙舟渡忙。6月12日-14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彭州市通济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端午祭”主题民俗活动在海窝子古镇举行。

“端午祭”民俗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彭州市文明办

  海窝子古镇位于成都北彭州市通济镇,端午节前夕古镇已然沉浸在厚重的节日气息。据了解,从6月8日起,海窝子古镇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端午祭”征集及相关活动,各类主题民俗活动也相继接踵登场:6月12日,端午沉浸演艺、快闪古街游、百草市集,活动精彩迭出;6月13日,来自近郊各地的老百姓夜游海窝子古镇,感受了海窝子河灯夜游的古风之美。当晚,嗨唱歌会,麦霸接力,高潮不断,唱响城北;6月14日上午,在古镇古戏台前,身着古装装扮的祭祀者前往巡游祭祀,虔诚于心,祈福迎祥,以傩舞和祈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下面在专为儿童与小朋友们推出的药浴民俗体验和绘脸谱、制香囊民俗体验活动上,孩子们纷纷亲身体验民俗活动全过程,节日带来的祥瑞和幸福感显露在他们稚嫩可爱、欣喜的脸庞……

“端午祭”民俗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彭州市文明办

  通过这场场穿越千年的“化妆”盛会,人们以穿汉服、行汉礼的方式,祭拜爱国诗人屈原,呈现端午佳节的传统礼仪,让广大少年儿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古人的赤诚之心和爱国情怀,将中华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图文/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