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党史宣讲进车厢 彭州“红色公交”已发车

发表时间:2021-06-29 13: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红色公交”出发啦! 图片来源:彭州市文明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彭州市将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的伟大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以公交车和公交站台为载体推出“红色公交”,打造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搬进车厢,让百年党史“搭乘”公交,走进平常百姓生活。

“红色公交”出发啦! 图片来源:彭州市文明办

  彭州市充分发挥城市公交流动性强、覆盖人群广等优势,积极围绕打造“红色车厢”、创建“红色站牌”、播放“红色声音”、提供“红色志愿”为目标,共打造157辆“党建”主题公交车,实现“出行即课堂,到站即现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红色宣讲课堂”。

“红色公交”出发啦! 图片来源:彭州市文明办

  在红色公交上,每天有志愿者现场宣讲彭州市红色地标及党史相关内容,开展党史问答,与乘客互动,并邀请老党员参加“红色公交”主题活动,让十米车厢成为党建宣传教育的流动阵地,营造红色文化氛围。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窗口,彭州市打造的“红色公交”,让党史学习教育以便捷、新颖的方式走进人民群众中,让更多市民在乘车途中,了解学习党史,接受红色熏陶。(图文/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