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8 10: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孝文化,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彭州市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实践活动。

  广泛开展民俗文化活动

  10月13日,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天彭街道在花市巷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彭州市川剧戏班在花市巷表演了川剧,表演到高潮,现场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本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10月14日,致和街道长庆社区联合携程社工、中国银行彭州支行,在华庆小区开展“孝行天下·情暖重阳”活动。长庆社区太极拳队表演展示了24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等健身项目,并合唱《祖国,你好》等歌曲,近一个小时的演出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同时,志愿者们在文化广场准备了“套圈夺宝”“贴鼻子”“托乒乓球”“夹玻璃珠”等十项趣味活动,为老人们献上了活力满满的节日祝福。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3日彭州市天彭街道锦阳社区党委居委会携手彭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天彭街道锦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佳节又遇重阳,共话幸福晚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不仅为10位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代表集体过生日,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志愿者还为现场30多名老年人理发,由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邀请的彭州市磊落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为老年人考血压,并免费为老年人进行中医传统艾灸。

  10月14日,彭州市天彭街道百和社区在三和苑文化广场开展“最美夕阳红 情暖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期,社区精心遴选出5对80岁以上的老龄夫妻为其进行免费婚纱摄影,精心营造婚纱主题与氛围,为参拍老人拍摄。在重阳节活动现场展示并颁发了婚纱摆件,同时邀请老人讲述了自己的爱情保鲜秘籍和优良的家风家训,感受一生的温暖。同时社区还为10位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集体祝寿、为70岁以上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慰问物品。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0月13日,彭州市白鹿镇机关党支部与天生桥村党支部开展“九九重阳节 支部手拉手”活动,为天生桥村75岁及以上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送上牛奶等慰问品。同时彭州市白鹿镇副镇长代表镇党委政府赴彭州市通济敬老院慰问21名集中特困人员,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10月14日,彭州市濛阳新城办到濛阳街道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孝老爱亲阳”志愿活动,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送去关怀和温暖。活动中,党员代表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共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同时,为72户老人送去牛奶等慰问物资,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和慰问。(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