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开展“变废为宝 环保酵素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6 11: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抵制环境污染,节约能源。为进一步激发市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热情,彭州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绿州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彭州市市级文明单位彭州市妇联指导下,到丽春镇花街子社区举办环保酵素培训会。

  为配合支持彭州市妇联开展“公园城市家行动,巾帼助力幸福城”活动,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到丽春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环保酵素制作宣传、技术培训会。用志愿行动带动全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美化环境。

  11月2日上午,来自彭州市仁爱社中心巾帼绿州志愿服务队的五位志愿者,在花街子社区妇联的协助下,在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的培训会。社区组织了二十多个居民代表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有熟练的专业技术的志愿者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法规,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厨余垃圾制作的环保酵素的价值和用途,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现场用家庭日常残余的叶菜、果莱、根茎类蔬菜经过切碎,放入容器,加入相关无害发酵剂,充分搅拌后制作出环保酵素液,再储存一段时间后即可使用。厨余垃圾制作的环保酵素用处广泛,成本极低,可以用来清洁厨具、拖地板;可以在农田使用,旣是有机肥,用环保酵素肥生产出的蔬菜又脆又看,还是绿色食品;环保酵素肥料又是土壤酥松剂,能改善田地里的土壤板结,有改良土壤的作用。大家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自己开展环保酵素制作,并带动周围群众一起行动。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保护环境,建设文明城市出力。(图文/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