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活化闲置资源“构建多元参与共享生活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04-18 10: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彭州市普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彭州市泉西路,幅员面积2.28平方公里,辖区内有13个居民小组,安置小区、保障性住房等小区3个,彭州中学、彭州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3个,彭州市湔江大厦、成都国际医药港也坐落于此,实践站因地制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活化社区资源,提升社区空间环境品质

  重新梳理社区闲置荒地1800平方米,发动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整理收集居民意见,坚持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的建设理念,以跃动空间为依托,打造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文化广场,丰富居民交往空间;对社区一处破旧墙壁月30米,进行微更新改造,美化表箱,用普照记忆文化墙实现小区、社区、广场的有机串联,实现空间与人文相互交融,营造亲切自然的社区环境。

  探索多元参与,构建社区发展规划支撑体系

  探索多元参与的社区,校区、园区的共享机制,与彭州医药港20家企业、彭州中学等4所学校合作,开展手拉手、党日活动联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拉进了 辖区企业、学校的距离。

  引进社区志愿组织,孵化培育社区志愿组织开展常态化儿童绘画、书法、妇女手工、老人健康问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以幼稚精准为导向,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围绕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建设,充分提升并完善社区服务能力及水平,建设社区运动角——跃动空间,为社区居民、周边企业提供运动健身场所,建成农贸市场并正式投入使用,解决周边居民买菜难得问题。为居民政务生活的常态化服务之外,积极探索校外实践、儿童托管等服务。(图文/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