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共创文明城 青年志愿服务传递彭州“文明范儿”

发表时间:2022-12-30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文明城市创建,青年志愿者来助力。为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引导彭州广大青年在创建过程中走在前、作表率,彭州市团市委引导全市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濛阳街道以社区活动为载体,把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围绕服务社区空巢、留守、独居、困难老人群体,开展慰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独居老人代购物品、发放药品、打扫房屋、整理衣物等。青年志愿者们各尽所能为社区老人提供服务,在社区内营造出了邻里互助、孝道文化的美好氛围。

  丽春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安全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深入街道店铺、住房小区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对小区居民进行安全宣讲,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防范。营造“创建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九尺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以“防毒”为主题的文明健康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发放防毒宣传资料,细心讲解常见毒品类型,引导群众自觉自愿远离毒品,防止毒品侵害大家的生活。

  敖平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绿色环保 美好生活由我创造”文明生活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健康理念、提升文明素养,创建文明城市、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并牢固树立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理念,增强群众低碳生活意识。

  白鹿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系列志愿服务。以开展劝导景区商家诚信文明经营、游客旅游安全宣传、交通劝导等方式,用实际行动帮助辖区居民及游客树立旅游安全意识,呼吁大家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葛仙山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为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青年志愿者们对主次干道绿化带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清理道路尘土、捡拾道路零星垃圾,向居民宣讲保护环境知识,用心、用情维护城市的环境,让文明成为最浓厚、最亮眼的底色。

  接下来,彭州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所需、青年所盼,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做好事、为城市发展解难事,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