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巡演进工地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2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道德巡演节目《逛新城》

  为弘扬“我们身边的好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6日下午,由青白江区文明办主办,区城乡建设局承办的2016年流动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走进长流河二期工地,以“安全记心中 道德进万家”为主题,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工地上100多名建设工作者及农民工。 

  整场活动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激昂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道德巡演节目《逛新城》表达了对城市建设者们的诚挚敬意;互动游戏环节“你是我的眼”—一人指挥、一人蒙眼运水,考验着工友之间的信任与默契配合。结合本次活动“安全、文明、法治”的主题,区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工友们带来了安全意识与文明施工的宣讲,并展开有奖互动问答,让工友们将安全牢记心中。 

  活动还进行了“经典诵读”“薪火相传”“荣誉在我心”等环节,并在现场以展板的形式宣传了“我们身边的好人”事迹和赵“清白文化”,让工友们聆听道德故事、接受道德洗礼。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志愿者还为在场的农民工佩戴制作精美的道德讲堂胸针,向其传递“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担当”的特殊意义。 

薪火相传:工人集体宣读“我的道德宣言”

  此次活动是青白江区文明办结合主题教育、行业特点,深入基层、因地制宜开展的一期流动道德讲堂,旨在借助“道德讲堂”活动平台,将城市生活元素、安全文明知识及城市文明的道德魅力送到农民工身边,帮助他们逐渐融入到青白江区这座城市中来,努力使他们成为风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下一步,我区将在农民工中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和道德模范,在建筑工地里营造树立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从而让农民工这支生力军在共建共享文明和谐幸福青白江上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