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美好家园·安全有我”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6-08-30 22: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志愿同行签到墙

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8月28日,青白江区“美好家园,安全有我——争做应急响应第一人”项目启动仪式暨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成立二周年纪念活动在青白江区田园广场隆重举行。青白江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人民政府应急办等党政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社区负责人及义工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和庆典,启动仪式包含项目介绍、授旗仪式、颁发讲师聘书、宣布启动及灾难应急救援情景演习四个部分,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会长钟城首先介绍了“美好家园,安全有我——争做应急响应第一人”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是成都市民政局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近期将在城厢镇十五里新型社区、福洪镇民主字库新型社区、人和乡三元村、祥福镇东方村、龙王镇红树村、清泉镇花园村等六个村(社区)进行试点,其目的在于采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动社区干部或居民助人自助,成为应急响应第一人,并逐步建立基层末端减防灾机制,实现灾害事故群防、群治,更好地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演习环节中,4名应急救援队员按照预设指令,从发现人员被困,到报告、搜救、急救、增援、转运等流程一气呵成,展现了应急救援队员沉着果敢的优良作风和专业娴熟的救援技能。

  在庆祝环节,义工们以自己的方式向义工联两岁生日献礼。禾晨尚艺培训中心、五里村老年协会文艺队、茂文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等爱心团体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义工联党总支书记江艳同志分享的《我与“二”的故事》,以自己和家人踏上公益之路不被人理解,认为她很“二”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甘于犯“二”、乐于奉献的决心,也讴歌了青白江义工乐于犯“二”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从受助人成为了义工的区特殊教育学校毕业学生李明聪,专门为义工联献上了亲手制作的孔雀钻石画作为生日礼物。为回馈社会各界的支持,青白江义工联为新博新美连锁、小红广告送上了“爱心企业”牌匾。为充分体现公益组织传帮带作用,义工联还与刚成立不久的绿动社会服务中心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整个活动在义工充满希望与爱的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明天会更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图文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