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2016年第十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31 22: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推动成都市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的顺利进程,8月4日—5日青白江筹备委员会与成都市青白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在茂文大酒店举办了为期两个半天的志愿者培训会。

  第一天的培训内容主要是围绕残障人士的分类及定义、如何与残障人士相处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残障学校代表罗晓老师细致讲解了为残障人士服务的细节和注意事项,为志愿者进一步深入帮助残障人士奠定了基础。

  第二天的志愿服务实训在简单有趣的手指运动操后,活动分成两部分,一方面智力障碍的孩子家长们跟随专业的指导老师,接受有关残障孩子教育和成长的知识培训。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带领着智力障碍的孩子们参加游戏活动,并且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四个游戏环节。由于孩子们的特殊性,比之以往,活动的难度高了许多,志愿者们遇到了更高的挑战。凭借第一天的理论学习指导,志愿者们结合孩子们不同的实际情况,采取了相应的方法和措施。在大家耐心、细心的帮助下,智力障碍的孩子们都顺利的完成了任务,获得了小礼物。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小朋友们建立了互相信任,给家长和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