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志愿服务传温情 浓浓爱心暖中秋

发表时间:2016-09-26 14: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秋节期间,青白江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中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真情关爱,营造了团圆喜庆、温馨情浓的氛围。

9月13号,福洪镇杏花村村委会联合村志愿服务站在杏花村广场举办“庆中秋、迎重阳、向国庆献礼”文艺晚会

    文艺汇演,欢歌笑语迎中秋 

  913号,福洪镇杏花村村委会联合村志愿服务站在杏花村广场举办“庆中秋、迎重阳、向国庆献礼”文艺晚会。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包含了为80岁至90岁在9月份过生日的老人庆生;为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为5名留守儿童送上礼物;为村上文明之星、道德之星等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礼物;为全村村民发放月饼等环节,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914日,红阳街道蔡家庙社区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在攀成钢体育馆开展“庆中秋百村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协助布置表演现场,维持现场秩序,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文艺队伍的精彩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中秋节欢乐祥和的氛围。

9月10日,区向日葵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庆祝中秋活动 

  传递情意,自制月饼表心意 

  910,区向日葵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10余个家庭与老师、志愿者开展庆祝中秋活动。活动中,通过老师、家长和志愿者们的示范,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学习起来,将一个个小面团压扁、包馅、揉搓成团、模具挤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月饼,部分小朋友们把月饼送给了老师、家长和志愿者,用行动感恩长辈们的爱与陪伴。 

9月11日、14日,大同镇凤祥社区和嘉树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中秋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9月13日,大弯街道大弯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月满中秋情暖社区”关爱困难职工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温馨相伴,义工携手庆佳节 

  911下午,成都义工网10多名义工在弥牟镇敬老院开展“周末陪伴计划”,提前为老人们过中秋。义工们不仅亲自为老人们修理手指甲和脚趾甲,还剁馅包饺子。同时一名区国税局干部利用休息时间也带领自己的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最后,义工为老人们分发月饼、香蕉等节日礼物。老人们拿着礼物,吃着香喷喷的水饺,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913上午、914上午、915下午,区义工联合会分别前往人和敬老院、城厢中心敬老院、福洪敬老院开展“众筹时光,情系桑榆爱在方寸间”敬老活动,并给老人们送上中秋月饼。共计为老人发放月饼300盒,参与义工合计70余人。 

  913日晚,共青团青白江区委12355主题活动蓝妈妈故事会走进区特殊教育学校,为20多名住校生送上节日的问候。区义工联合会蓝妈妈爱心团队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不仅有“手牵手问个好”互动,还有蓝妈妈声情并茂的故事《月亮的味道》,更有可口的中秋月饼。孩子们喜滋滋地品尝着义工阿姨切好的月饼,吃得津津有味,义工们陪孩子们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9月14日,人和乡南岳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活动

  情暖中秋,志愿服务送关怀 

  91114日,大同镇凤祥社区和嘉树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中秋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志愿者同老人们交心谈心,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品,用实际行动体现社区对辖区居民的关怀之情。小小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将自制月饼送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献上最纯、最甜的祝福。 

  913,大弯街道大弯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月满中秋情暖社区”关爱困难职工群众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领导及志愿者一行深入到辖区各处,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职工群众的家中,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现阶段的困难,承诺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后送上节日的慰问品,祝他们节日愉快!合家团圆! 

  914上午,姚渡镇镇计生专干同芦稿村志愿者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一起前往残疾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花生油、牛奶、生活用品等,同时镇计生工作人员还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现实,树立信心。通过对他们的关怀,让困难家庭在社会的关爱中找到心灵的慰藉,让他们得以在政策普惠之下,生活得更幸福。 

  914,人和乡南岳村党员志愿服务队赶在中秋节前,将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转增的40盒月饼采取村部领取和入户慰问的形式,及时交到村上40户贫困家庭手中,为中秋节日的氛围增加了更多的温暖。 (图/文: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