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世界急救日”安全课堂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6-09-26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学点这些技能还是很实用,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提升。”一位大姐参加完“美好家园 安全有我——争做应急响应第一人”活动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910日,时值第32个教师节和第17个“世界急救日”,为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有技能,号召居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承接的成都市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美好家园 安全有我——争做应急响应第一人”项目第一期活动特地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走进青白江区城厢镇十五里新型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一顿丰盛的安全“大餐”。区红十字会领导及社区相关负责人、项目专家讲师、义工联应急队员、志愿者及社区群众近400人(次)分上、下午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白江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王乔对行人晕倒的情景模拟进行了正确施救的演示和心肺复苏培训,并邀请了在场的多名群众参与了体验,帮助大家树立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队长左弟海和应急队员协作随后进行了科学施救技能培训,主要有如何徒手转运伤员,如何利用床单、被单、麻袋、绳索等日常物件自制担架转运伤员。他们专业精彩的演示让大家大开眼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叫好,也激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好几位大人和小孩自告奋勇参与了体验。在应急队员的指导下,许多群众和孩子学会了简单的救援技能。 

  下午,义工们把教室从炎热的社区广场转移至路旁阴凉处,大家排排坐继续上安全课,左弟海队长和培训人员用拉家常的方式为大家进行了防灾减灾培训。尤其在消防灭火体验环节,大家更是跃跃欲试。为了让大家学以致用,本次活动专门配备了50具干粉灭火器让大家参与体验。在应急队员的指导和保护下,社区安保人员、大人、小孩轮流上阵,由于参与人数多,工作人员对大人、小孩进行了分组,列队参与。当看到熊熊燃烧的油盆火一次次被体验者用灭火器成功扑灭后,大家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义工联向所有参与的社区居民发放了安全礼包,包括《家庭生活小常识应急手册》、项目宣传纪念水杯等,并在中秋来临前夕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圆满实现开门红(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