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童心护航平安相伴”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8 18: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开始前进行分组

  为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让他们能享受到同龄儿童应有的乐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9月25日上午,由青白江区妇联、青白江区文明办、人和乡联合主办的“童心护航平安相伴”主题活动在人和乡文化站举行,共有7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前,青白江区妇联主席邓清玉勉励现场的小朋友们要从活动中学会领悟,要拥有积极的进取精神,要勇敢的面对困难,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努力学习。在现场,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珠行万里游戏成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焦点。在青白江区义工联的义工和妇联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相互配合,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换来了一次又一次的笑声与喝彩声。

珠行万里游戏环节

  另一边,步步为赢体验游戏让年龄大点的小朋友跃跃欲试,当参与者蒙着眼睛在队友的引导下,通过崎岖的路线和障碍,完成一个个任务时,每一次成功都博得了大家的掌声。精心准备的环环相扣、不倒森林等其他素质拓展游戏也让小朋友们感受了不同的乐趣。

    该活动共计8期,将继续在青白江区姚渡镇芦稿村、龙王镇红树村、清泉镇花园村、桔丰村、人和乡三元村、城厢镇十五里新型社区、福洪镇字库村等8个“寸草心”家园开展。青白江区妇联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开展,加快农村家庭脱贫致富的步伐,夯实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基础,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外出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关心爱护变成真切的服务,努力营造出重视、关心、支持外出务工人员的社会氛围。(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