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消防安全校园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10 17: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火灾防控水平、提升全社会共同抗御火灾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119日,在全国第25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共青团青白江区委12355“蓝妈妈故事会”走进青白江区人和学校,给150余名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你们知道有哪些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呢?”“如果发生火灾了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活动中,来自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从预防火灾的“十个必须”,到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再到“火灾应急十要”等,为孩子们细致讲解了消防安全小知识,同时不断邀请孩子们参与互动问答,让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对生活和生命的重要意义。 

  结束了知识讲座,应急救援队副队长陈波又拿出了“秘密武器”——绳索。“这是干什么用的呢?”看到孩子们满脸的问号,他和队员们赶紧做起了现场演示。“火灾发生时,如果我们有一条结实的绳索,可能会帮助我们逃离火场……”陈波一边讲解,一边将绳索打成结实的绳结。孩子们看得入迷,纷纷拿起绳索效仿,经过叔叔阿姨的指导,孩子们将一个个绳结高高地举过头顶,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火灾发生时,除了要知道如何逃生,还要在火势可控时尽早扑救。”在听完了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等讲解后,孩子们迅速在操场集结,开始了消防灭火体验。面对熊熊的烈火,参与体验的孩子们没有退缩,在应急队员的保护下,操作灭火器慢慢向火源靠拢,对准火焰的根部,“嗞--”一团白色的烟雾瞬间升起,火一下灭了。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学校老师、食堂和宿管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也纷纷加入了体验队伍。“我们也希望通过实际操作,熟练掌握灭火的方法,为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