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城厢之春”民俗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2 14: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曲艺金钱板表演

舞蹈《过大年》

  2017年1月20日,由中共青白江区委宣传部、青白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青白江区文体广新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品牌项目——第26届“城厢之春”民俗文化活动在城厢镇家珍公园拉开帷幕。

  本届“城厢之春”以“千年城厢谱新篇 丝路新语展宏图”为主题,内容包含民俗文化巡游和节目展演两大主题,分为村(社区)专场和企(事)业单位、学校专场两大板块,共计44个节目参演。给游客最直观、最精彩的视觉感受,打造全民参与、狂欢的民俗盛宴,彰显出本届「城厢之春」的时代活力。整场民俗文化活动不仅有极富川西民俗特色的金钱板、连萧、抖空竹等,也有充满现代气息的音乐快板、小品、爵士、架子鼓等,并融入传统的互动,为上万观众呈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城厢之春”从第一届“城厢之春”举办至今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营造了全民参与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第26届“城厢之春”在往届的基础上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开启了“城厢之春”的全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我区的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升了对外形象。它是城厢人民在辛勤劳作中的智慧结晶和文明展示,随着岁月的流转不断传承、发扬着民俗文化,也在不断衍生新的民俗文化。「城厢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已然成为成都地区历史最悠久的节庆活动之一,是城厢镇百姓重要的精神盛会与娱乐盛会。

  尽管天气寒冷,城厢镇槐树街社区、朝阳路社区、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的数十名志愿者们仍然早早地来到了演出现场。他们分布在观众席和候场区,为参与群众和文艺演出人员做好维护秩序、后勤保障等服务,展现了志愿者学雷锋、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貌。(图文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