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民俗民风迎新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06 11: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捷报频传,圣猴舞棒辞岁去、宏图再展,金允高歌迎春来”,为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把传统文化进行发扬并融入到广大群众的生活中,由青白江区弥牟镇唐家寺社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2017新春民俗拜年”活动于2017年元月28日农历丁酉年正月初一在青白江区弥牟镇隆重举行。

  喜庆的灯笼、送财的“财神爷”、龙灯、锣鼓、彩船、莲萧一字排开,按计划路线向全镇人民拜年!祝全镇人民“鸡年吉祥”、“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祝愿全镇人民在青白江区委政府、弥牟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两个文明”建设工作在2016年的基础上取得更大丰收。拜年的队伍无论在茶树街、商贸街、“三国文化遗址”八阵图、还是在上街、中街、下街等地,所到之处沿街群众、店铺均纷纷欢迎,队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大家一致好评。久违的民俗民风再现弥牟街头,有着“千年古镇”美誉的弥牟镇其深厚文化底蕴得以另一种诠释。

  为表达对“世纪老人”、“世泽精神”坚定践行者、“2016年度弥牟镇志愿者模范”代表邝丽珍婆婆、温家安爷爷的崇敬之情,拜年队伍专程前往两位老人住处,带去新春的祝福,祝愿两位老人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根据民俗,每年正月初一是“逛庙会”的时间,为给全镇人民拜年,拜年队伍一行徒步数公里,前往镇内唯一佛教庙宇“狮子蓭”。到达时,寺内主持高兴地前往山门迎接,寺内各香客纷纷礼赞,表示:“现在时期,年味已经没有以前那样浓了,今天你们来到这里拜年,让我们又回到了以前我们小时候过年的氛围……。”

  浓浓的年味、厚重的底蕴、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弥牟镇唐家寺社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以离退休人员为主的群体,是他们用晚年生活拾起了历史沉淀的精髓。在物质文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在小康水平将要实现的前夕,全镇人民收到春的祝福,追忆儿时的年趣,纷纷与“财神爷”零距离接触,评说现在生活的可贵和对党的感恩之情。(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