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流动博物馆”走基层 青白江历史展魅力

发表时间:2017-05-17 10: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群众了解青白江历史文化,由青白江区博物馆主办的“流动博物馆”走基层暨“科普、法治进社区”活动来到龙王镇,帮助龙王群众了解青白江历史,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活动设置宣传展板,通过图片展示、文字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向龙王群众展示了青白江区博物馆珍藏的人马陶灯座、龟蛙斗拱座、虎熊龙凤座、画像石棺等数十件精品文物,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文化瑰宝让前来观看的群众赞叹不已,不少村民表示将会到区博物馆观看这些文物。活动还设立历史文化专栏,通过专题展览和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普及历史常识,详细介绍了“四大名玉”、“四大名砚”以及青白江历史文化等相关知识。

  本次“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让龙王群众对青白江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流动博物馆”让文物资源真正流动起来,让历史文化知识流动起来,有效扩大了文物资源共享范围,同时也为激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