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第27次“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5 15: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月18日、19日,青白江区开展了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第27次“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18日上午,青白江区残联组织“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及区级相关部门代表、大专院校师生代表、社会组织和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走进残联”参访活动。

  参访团分两组先后实地参观了青白江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祥福镇攀越美发设备厂,听残疾人徐忠友讲述这么多年有很多人都不求回报的帮助过他,他也要通过创业去回报这些帮助,并去帮助更多人的故事。

参访活动现场

  参访团还来到了青白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和位于凤凰湖畔占地面积6.9775亩、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的青白江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学习和工作情况,现场体验青白江区在助残方面增加的设备设施。参访代表们对青白江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给予了“点赞”,对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

  19日上午,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府残工委主办、区残联承办的第27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凤凰湖田园广场举行。青白江区人大副主任李跃军,区政府副区长、残工委主任杨军,区政协副主席侯晓红出席活动。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助残社会组织代表、残疾人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举行了“精准康复行动”签约仪式,青白江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与残疾人代表2人签约;听障人士陈明代表全区残疾人向助残社会组织代表区义工联赠送了国画《和谐天堂》,并发表了感言;青白江区助残爱心人士演出了歌舞、萨克斯等4个文艺节目;同时,设置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区、残疾人书画及手艺品展销和政策宣传区、残疾预防宣传及义诊区、康复知识宣讲服务区、工伤致残相关知识宣传区、巾帼志愿服务区、法律志愿者服务区等7个现场设志愿服务区和残健共融体验活动区。40余名青白江义工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各项议程协助工作,彰显了作为“四川省助残先进集体”应有的责任。(图文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