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举行“居安思危 有备无患”社区应急培训与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21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走访社区院落

  2017年11月16日-17日青白江区文明办、区政府应急办、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青白江区城厢镇朝阳路社区开展“多彩朝阳 温馨家园”社区公服资金项目“居安思危 有备无患”社区应急培训与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谢春明副队长、雷风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总队樊晓凡主任等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讲师4人,青白江区义工联应急救援队员、义工、社区志愿者等近30人参与协助分阶段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应急救护、防灾减灾、救援技能、消防灭火、应急逃生等知识培训与体验活动 

  家珍公园彭家珍先烈塑像下樊晓凡老师除了讲到常规的心肺复苏和创伤急救包扎外,还专门带来了AED教学仪向大家传授了操作自动体外除颤器的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大开眼界。义工和志愿者帮助发放宣传资料、登记发放体验纪念品,协助维护秩序,有的还配合社区居民参与体验等。中青年群众在学习了应急救护和救援技能后,对社区主办这样的活动深表感谢,因为这些知识和技能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处理突发的意外,更能够帮助家人和周围的人。 

  17日上午,春明副队长及应急救援队员们在社区负责人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访了社区的多个院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在相关院落显注位置安装了安全提示牌,倡导社区居民遵守安全法规,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社区生活环境。 

  17日下午,在大型充气消防逃生体验屋的衬托下,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盛宴在家珍公园广场拉开序幕。谢队长就火灾的成因、怎样预防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逃生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示范,接下来社区居民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引领下,分别进行了消防灭火体验和应急逃生体验。一天半的活动吸引了城厢镇朝阳路社区以及周边群众近1000人参与,许多群众深深体会到危险其实无处不在,只有懂得了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居安思危,有备才无患;只有懂得了更多的应急救援技能,才能有效的自救和互救。(图文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