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在青白江区落幕

发表时间:2017-12-14 14: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6日,“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在我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代表队在总决赛上表现出色,为持续全年的赛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运动达人——

  平板支撑超过50分钟

  总决赛上,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3V3篮球、广场操(舞)、拔河、桌上冰壶等项目纷纷展开激烈对决,参赛运动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在赛场上尽情释放激情与活力,在努力拼搏的同时也收获了团队的友情和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

  现场,参与度最广、关注度最高的项目要数平板支撑。这项运动看似简单,却十分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力,可以说是一场“与自己较劲”的比赛。来自双流区代表队的49岁选手唐小凡以50分06秒的成绩力压对手,获得男子个人赛冠军,他也是整个比赛支撑时间最长的选手。唐小凡说,平板支撑对耐力和核心肌群的锻炼非常有益,且练习器具简单,不受场地限制,很适合繁忙的上班一族,“但是进行平板支撑时需要注意动作标准,否则会出现肌肉损伤和腰间盘不适等问题。”

  一边是年轻人的热情澎湃,一边是老年朋友的自信风采,广场操(舞)比赛、桌上冰壶比赛、太极拳赛场上都有他们矫健的身影。“全民健身运动,就是要大家都参与,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区老体协太极拳队的许秀清说。

  运动成都——

  380万人参与本届运动会

  闭幕式上,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向为成功举办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劳的各级体育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共同传播、共同实现全市“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良好健身氛围,尤其要大力开展以绿道为平台的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为把我市建成体育强市做出应有贡献,为把我市建成体育强市做出应有贡献,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回顾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办赛模式出现了新的特点,项目设置更加丰富、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人群覆盖更加全面、办赛效果更有特色。既有奥运项目也有深受市民喜爱的特色项目;赛事承办既有体育行政部门也有社会机构;人群参与既有耄耋老人也有青少年。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在本届运动会中,全市共组织举办全民健身活动2800余场次,参与人数约380余万人次,基本实现了“调动社会力量、配置市场资源、扩大赛事影响、引导市民参与、满足市民需求”的办赛目的和宗旨,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社会化、大众化、常态化和生活化,不断提升了“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形象。(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