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启动“预见安全 遇见爱”青少年防减灾培训

发表时间:2018-04-26 16: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起火了,起火了!烟子好大!”“大家不要说话,捂住口鼻,尽量弯腰,扶着墙边有序撤离!”……由于发生“火灾”,应急救援志愿者赶紧在现场组织师生疏散逃生。

  这是4月24日发生在青白江中学的一幕,但这不是真的火灾现场,而是青白江区“预见安全,遇见爱”青少年防减灾培训启动仪式现场。“预见安全,遇见爱”青少年防减灾培训是成都市慈善总会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基金扶持项目,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青白江区民政局主管、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区文明办等部门指导、区义工联合会执行。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取消防队员讲解

救援技能培训

  培训邀请了成都天虎防灾减灾公益服务中心、成都雷风防灾减灾应急志愿者总队的多名专家,依托区义工联合会应急救援队员、义工团队共同执行。培训中,现场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简易担架的制作、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等,并设置体验区,邀请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实际操作,掌握救护技术。师生们分组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感受灾害发生时的真实场景,实地学习防灾应急逃生技能,让广大师生直观地学习应急救护、防灾减灾、救援技能、消防灭火等知识。此外,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画,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和宣传纪念品,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自然灾害的成因、发生发展过程、危害、应对策略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

消防疏散逃生体验

应急救护体验

  “预见安全,遇见爱”青少年防减灾培训将在我区10所中小学校陆续开展。中小学生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防灾减灾水平和发展基础,关系到青少年能否应对将来发生的自然灾害,是公众灾害应对技能提升中十分重要的环节。培训将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实际情况,调整知识理解与应用的难度,提高知识的应用性,突出防灾减灾实效性,着重参与体验互动性,进而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中小学生防灾减灾水平。(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