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2018青白江区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2 11: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年4月21日,由青白江区残联主办、成都融智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青白江区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活动在青白江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及区特殊儿童教育学校的30余名智障儿童在家长和志愿者陪护下参加了活动。 

  

  青白江区特奥幼儿运动员参加训练活动

  “计划”是针对2-7岁残障儿童开发的创新性体育游戏项目,项目内容包括:活动性游戏、音乐活动以及帮助儿童技能发展的其他游戏活动。该计划项目的推行,有助于残障儿童早期运动机能和认知功能的提升,促进残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青羊特校的罗旭光老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讲授了特奥运动发展状况、家庭支持联络网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特奥幼儿训练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让志愿者们更好地参与训练活动的服务。 

  

  青羊特校罗旭光老师对志愿者开展培训

  训练活动现场展示了灵敏梯、障碍物跑、投羽毛球等体育游戏项目,通过一些简单易学的小游戏,让特殊儿童及志愿者切身体验“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让更多的智障儿童家庭意识到早期干预的重要性,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