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童心护航”庆“六一”关爱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17: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青白江区妇联叶蓓老师给大家分享环保小知识

  

  亲子互动共同绘画DIY衣服

  六一儿童节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为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给家长们创造一个关心孩子的机会,同时增强孩子和家长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2018年5月27日,青白江区妇联携手区义工联、拓彩综合服务中心在区妇女儿童中心开展“童心护航”庆“六一”关爱儿童活动。

  青白江区妇女儿童中心的负责人叶蓓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初衷与意义,引出本次活动主题。活动开始后,区义工联的志愿者唐忠琼向现场的孩子和家长提问“你们认为的环保行为有哪些”,小朋友们踊跃举手,高高举起的手仿佛生怕我们的志愿者老师看不到。“垃圾分类”、“出门骑车”……有些孩子一时间难以迸发出精彩的答案,也是撑着小脑袋思索,完全沉浸在环保与生活的探索中。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家长发放了“六五环境日”环保知识宣传资料。随后拓彩综合服务中心的周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环保小故事,故事告诉我们要节约用纸,保护环境,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紧接着,制作DIY环保家庭服,志愿者们拿出提前为大家准备的材料,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和家长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他们自己对环保理念的理解变为了服装作品。在最后“亲亲我的宝贝”游戏中,孩子和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礼品,也让亲子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和感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加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还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让孩子更能够感受到爸爸妈妈的关心。(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