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31 13: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1024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青白江区组织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做孝老爱亲模范”主题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在观看亲情公益短片《爸爸的谎言你听出来了吗》中拉开帷幕,接着主持人请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扪心自问“你是否关心自己的父母?是否用心为他们做过什么?一年可以陪他们谈几次心?当他们越来越糊涂的时候,你是否可以为他们多一点耐心?当他们被病痛折磨的时候,你是否能陪在床前?”劝诫大家,爱不能等,感恩父母,及时行孝,并分享了全国道德模范孟佩孝亲敬老故事,使干部职工潜移默化地受到“孝道、勤俭、诚信”等优良品质的熏陶。最后,本次大讲堂在以往道德讲堂的基础上加入“秀优雅”和“学礼仪”的创新环节,通过现场展示“好家风好家训”和趣味问答学礼仪小知识的方式,号召大家自觉成为孝道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孝敬父母刻不容缓。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孝敬父母不能等待,感恩亲情的重要性,同时也净化了心灵,再一次传播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文化,向大家诠释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爱的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了孝道的传承。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