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召开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10-31 19: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会议现场

  10月31日,青白江区在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召开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欣出席会议,区委社治委、区民政局、团区委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王欣部长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化工路辖区的侨家大院、馨化老党员工作室-洪恩党员志愿服务室和化工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辖区志愿服务队伍及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王欣部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并表示,当前青白江区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各单位应结合自身实际开拓性地开展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工作。针对后续工作王欣部长指出:一是各乡镇(街道)、区级各相关单位在后续工作中要把握住“五要”,即“腿要勤”“心要细”“笔要用”“情要真”“脑要活”五点要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青白江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和社区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但是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和部门应该紧密团结,互帮互助,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多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政府和社会组织在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方面的合作,形成政府、社会双向驱动,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三是在后续的相关工作中,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重视创先争优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勇于在省、市乃至国家级工作中创造出良好成绩,更要在基层挖掘、培养出好人模范、新乡贤等群众身边的模范典型,让创先争优的风气从基层燃起,全面辐射至全区,带动青白江区迈向国际化新青白江的伟大征程。 

  会议由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区文明办、区委社治委、区民政局、团区委和区义工联分别就各自领域志愿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