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1 13: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合影

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听课

  2018年11月17日下午,由青白江区妇联主办,区文明办、区公安分局和区团委协办、青白江区义工联承办的“童心护航——交警叔叔讲故事,文明交通大家谈”关爱儿童活动在区妇女儿童中心顺利开展,有20位小朋友在家长以及20余名志愿者陪同下参与了活动。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我国“有车一族”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城市路况变得越来越拥堵,交通事故数量更是在不断飙升。成年人的外出安全都要格外小心,更何况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呢?大多数儿童年龄小,活泼好动,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力和执行力不强,正处于最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阶段。据交通部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每年近两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因此社会和家庭必须重视交通安全问题,积极做好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丰富孩子的安全知识,培养孩子们的文明行为,让孩子们成为一个文明友善的青白江人。此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好人”、“区道德模范”、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礼忠叔叔给孩子们讲解交通知识。活动开始前,陈警官与参加活动少年儿童进行互动,让少年儿童对将要讲解的交通知识和交通文明的重要性有了一个初步认识。随后,陈警官通过一页页可爱又卡通的图片,系统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风趣生动的活动环节和陈警官幽默的语气调动了少年儿童的兴趣和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获得了青白江区文明办赠送的可爱企鹅水杯礼品。活动的开展从小树立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用文明交通呵护孩子快乐成长,参会少年儿童和家长均对此次活动报以好评,希望可以在未来组织更多类似活动,活跃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时间。(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