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举行“携手成长·爱在暖冬”关爱少年儿童活动暖冬行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1-11 09: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小朋友合影

  为进一步夯实青白江区少年儿童关爱工作,汇聚爱心力量,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1月3日下午,青白江团区委联合青白江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妇联等单位在青白江区清泉镇清泉学校举办“携手成长·爱在暖冬”关爱少年儿童活动暖冬行启动仪式,来自青白江区各乡镇(街道)机关负责人、清泉学校少年儿童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刘显勇、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涂忠模出席活动。

  活动前期,团区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切实做好困难青少年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要求,结合青白江区关于节前慰问工作部署,向区民政局、各乡镇(街道)收集青白江区困难少年儿童情况,经过梳理、对比、排查后形成暖冬活动的青少年群体名单,共计578名。同时,此次活动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得到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捐助,筹集爱心物资共计约12万元,为全区578名少年儿童送去围巾、帽子、羽绒服、保温杯等暖冬物资。元旦期间,团区委联合相关爱心企业,通过动员青白江区青年志愿者,率先走访慰问多个少年儿童家庭,提前为孩子们送去暖冬羽绒服,送去新年温暖。

  活动当天启动仪式上,区政协副主席刘显勇、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涂忠模向本次活动“爱心企业”授牌。随后,各乡镇(街道)被授予“共青团暖冬行动”旗帜。最后,来自清泉学校的190名少年儿童代表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乡镇(街道)团(工)委陆续将暖冬物资发放给少年儿童,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温暖。

  下一步,青白江区将继续广泛拓展渠道、整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年儿童公益活动,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