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2 08: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志愿者带领居民进行灭火器实战操作

  春节即将到临,为了使居民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让居民能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火场逃生基本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青白江区2019110日在青白江区红阳街道团结路社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演练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中学生等9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知识讲师结合近年的典型火灾案例,以PPT的形式向居民详细讲解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火灾隐患点排查、日常生活工作中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为了让居民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志愿者在团结路社区广场再次向市民讲解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及注意事项,并带领现场居民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 

  市民黄阿姨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她表示:“虽然灭火器随处可见,但因为平时疏于观察学习,一直不知道如何使用。参加了这次的演习后,我和孩子都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活动过程中,现场居民们都非常踊跃的学习灭火,演练有序的进行着,整个演练持续了50分钟。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青白江区社区群众消防意识得到提高,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